蕾儿

默读 陶然x常宁

 骆闻舟其人,巨爱嘚瑟,这一点陶然作为他多年的搭档,实在是深有体会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和费渡在一起后,明里暗里可谓是各种显摆嘚瑟,就差把春风得意写在脸上了。尤其是朗诵者和春来集团的案子尘埃落定后,市局又恢复到了往日较为清闲的工作频率后,几乎每天都得跟人秀恩爱。

      当然作为刑侦队的老大,他肯定不能秀的特别明目张胆,那样太没有格调。往往都是在“不经意”之间秀一下费渡送的杯子啊,手套啊之类的。

      如果只是秀一下这些东西,陶然作为一个脾气温和的老好人,还可以当做看不见。关键是骆闻舟这货,自己春风得意了,还喜欢去关心操劳一下别人的感情生活。

      比如陶然这个多年的老搭档,骆闻舟经常长呼短叹陶然的感情问题 ,感叹他和常宁的进展太慢。不过确实也是,他们两个相亲重逢,又因为晨晨的案件联系加深,常宁还在陶然受伤时一直照顾他,前不久费渡刚给常宁和陶然搞到常宁喜欢的歌手演唱会的门票,俩人这也算是约会了。

      但就一起经历了这么多,俩人还是没确定关系,就像骆闻舟说的一样,陶然这人在遇到感情的问题上就是容易想的太多,容易瞻前顾后,缺一份果断。总想什么都考虑好,给常宁一个正式美好的告白,又怕常宁拒绝他,哪怕他也感觉到常宁也不是对他完全没有意思,可面对自己从高中就喜欢的女神,还是容易想太多。

      陶然还有顾虑,就是自己的这个职业,比起其他的职业,这份工作危险系数太高,他自己受过伤,骆闻舟受过伤,小武死亡,师傅死亡,将来谁也说不准,他能给常宁未来吗?

      骆闻舟和陶然搭档那么多年,陶然心里怎么想的他猜了个八九不离十,费渡又是那么一个七窍玲珑心,看着陶然和常宁的感情迟迟没有新进展,也能猜个大概。

      两人在家偶尔闲聊的时候,提到了这事,骆闻舟长叹一口气说:“陶然这个人呢什么都好,就是容易想的太多,人生得意须尽欢啊。”费渡笑了笑,没说话,打算找一天去跟陶然聊聊,这事,费渡去聊比骆闻舟要好使一些。

      次日,费渡就约了陶然吃饭,说实话,他也很久没和陶然在外面吃饭了,确切来说,自从有了归属,他很少在外面吃饭了。

      “哥,我今天约你出来,是想问问你关于你和常宁姐的事,你打算怎么办?”费渡目标明确的直接表明此次约饭的目的。陶然一下子被问到了,因为他确实一直在纠结这个问题,他想的很多,总觉得自己不是什么良配,可要是就这么放弃自己喜欢那么多年的女生,他确实不太甘心。

      费渡没给他整理好措辞的时间,直接说:“哥,你心里怎么想的我大约也能猜得到,我觉得你应该问一问常宁姐的想法,刑警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,这一点在你之前受伤常宁姐应该就有所体会,可她还是愿意和你一起去看演唱会,我觉得就能反映出他的一部分想法了。”随后他又顿了顿,接着说道:“哥,刑警确实是一份比较危险的工作,但现在毕竟是和平年代,像之前那么危险的案子短时间之内可能不太会再出现了,何况就算是真的出了什么意外,至少也有过快乐的时间。再说就算不是刑警,也有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失去自己的爱人,不要太过纠结这些小概率的事情,有的时候啊,人还是要活的糊涂一点,哥,我也曾经想过,如果师兄先我一步离开这个世界,我会怎么样,我会痛苦这是肯定的,但我知道,师兄想让我怎么活着,我会为了他做到。”

      听完费渡的话,陶然沉默了几秒,说:“你说得对,想想我竟然能相亲时遇到高中时的女神,还死里逃生过,大概运气算是不错,我还是想想该怎么表白吧。”

     费渡笑了笑,知道他想通了,他知道就算没有他陶然最后也能想通,毕竟爱一个人怎么控制得住想和他在一起的欲望。随后他提议到:“哥,对女孩子表白不能用逼迫的方式,简单来说就是不能在公众场合对女生表白,但表白必须要正式浪漫,建议你找一个只有你们两个人且浪漫的地方表白。”

      要不说我费总是情场老手,女孩子的心理拿捏的明明白白。陶然听后若有所思,一顿饭,就在陶然思索中度过了。

      饭后,费渡开车回家的路上,又想起对陶然说的那番话,如果骆闻舟先一步离开这个世界,他会怎么办?其实他还漏说一句,他会靠着反复品味骆闻舟给他的“糖”度过此后余生。不过想想现在的“糖”还是有点儿少,回家想办法让师兄多给点吧。

      而另一边的陶然苦思冥想了一夜后,决定带常宁去郊区看星星,然后在车后备箱里准备鲜花和彩灯表白,说实话,有点老土和老套,但突然作为一个打了这么多年老光棍儿的人,又天生没啥浪漫细胞,就这办法还是上网查了半天加想了一夜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陶然运气确实不错,这办法实行的还算顺利,“我喜欢你”之后,得到了,“我也是”的答案。还有一顿浪漫的晚餐。

      这其中费渡和骆闻舟可谓是除了不少力,这又是借车,又是帮忙布置,甚至餐厅都是费渡帮忙定的。骆闻舟表示他俩结婚的时候他一定不包红包,就带张嘴,为了陶然脱单,他可谓是付出了太多。

      话虽这么说,在陶然和常宁请大家吃饭的时候,他却是第一个举杯庆祝的人。骆闻舟看着陶然饭桌上盯着常宁的那一脸傻笑,觉得离自己吃席的日子不远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