蕾儿

【松玉】将进酒 姚元琢✘乔松月(上)

  (原著续写,所以文章有点虐,这篇是上篇,下篇就甜了,我保证!)

      三月,春。

      乔天涯又再度回到了阒都,回到了那个人在菩提山上的小院子,乔天涯心里骨血里都刻着姚元琢,可却不愿意提起那人的名字,不愿回想,因为一旦回想痛便从心里骨血里往外钻,每次回想都是极其耗费心血的事,伤筋动骨。他更怕他收不住对那人的思念,连乔天涯也死了。乔松月已死,可那人说,乔天涯要功成身退,长命百岁。

      他把那人的好都藏着,等到濒死的时候再拿出来慢慢回味与思念,那时他就不会那么痛苦了,因为自己马上就可以见到他了。

      在院子里,乔天涯早上看晨辉,日暮后看阒都万家灯火成星河,那是那人告诉他的。他看着菩提山上的花开始盛开了,仿佛那人回来了,就在他身边,每年三月都是他最难压制自己对姚元琢的思念,那人仿佛就在自己身边,怎么能不去想,不去念。

      花谢了,乔天涯便会马不停蹄的离开这里,离开阒都这个伤心地,离开前他还会替姚温玉祭拜他的老师。

      一年又一年,菩提山上院子里的菩提树的年轮增加了一圈又一圈,乔天涯每年在外面随意漂泊,仿佛要逛遍天涯海角,每逢三月,都重复着一样的事情,精准的可怕。

      直到乔天涯老的没办法在外漂泊了,他便回到阒都,梅宅,乔松月和姚元琢初见的地方。萧驰野把那个院子送给了他,他在那里住着,把宅子里姚元琢的一切都看了个遍,他不再压抑自己的思念,因为他预感自己要死了,他马上就要去见姚元琢了,这让他感到放松与开心,他贪婪的记着属于姚元琢的一切,让自己身体上的每一处都沾染这姚元琢。其实姚元琢早就浸润在乔天涯的身体的每一部分,比如在姚元琢死后便白了的发。

      今天是乔天涯的百岁生辰,他在这天也焕发生机,徒步走到了菩提山的院子,乔天涯走到已经无比粗壮的菩提树下坐了下来,他靠着菩提树,闭上了眼,想着姚元琢,笑容挂在脸上,从姚元琢死后,他第一次这般轻松且舒适的笑,一如姚元琢没死前的乔松月。他再也没睁眼了。

      功成身退,长命百岁。

      乔天涯死后没多久,这个院子迎来了一位僧人,是既然。他也老了,当年乔天涯不愿皈依,还是孩子的他不懂为什么,现在他老了,见过的事情多了,他就懂了。他想自己要来看看他,看见乔天涯死在菩提树下,浑身圣洁,像是高僧圆寂。他微愣,便笑了,“阿你陀佛,你还是和我佛有缘啊。”这么多年过去了,既然其实早就把口音改了,见到故人,却还是用的以前的叫法。

      他盘膝而坐,双手合十,“阿弥陀佛,我佛慈悲,请渡有缘人,让他得偿所愿。 ”

  (还有下篇,下篇甜,我保证!)

评论(10)

热度(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